南瓜瓜瓜挂

🎃待到春花烂漫时我在坑底笑 🎃Leo真的是超级可爱啊

【周叶】楼上与楼下(上)

01

“啊下雨了,泽楷快去收个衣服。”厨房里一阵叮叮当当响后,传来了催促声。

周泽楷放下了手中的笔,跑到阳台上,一口气大开窗户探出了脑袋。阴沉了一上午的天空终于飘起了小雨,斜斜地无力地打在他的脸上,更像是抚摸或是亲吻。见雨还没有变大的趋势,周泽楷不慌不忙地伸手够起了挂在手边的衣服。

说起来没成年的时候个子猛地长,本以为今年成年就能突破180的,但事与愿违,无论周泽楷怎么喝牛奶,每次站在房间门旁量身高时,都会发现自己的个头完全没有变化,或者是以肉眼辨别不出来的速度缓慢增长着。总之除去头上那撮任性地翘起来的头发,成年达到180的梦想完全破碎了。

当然,177cm的身高收个衣服还是小菜一碟的,想想家里的母亲大人每次还要垫个小板凳,周泽楷眉头一皱,忽然担忧起家族遗传的自己不会就这么不长个了吧?所以说人啊做事情一定要专心,不然就连天气也要出手狠狠地提醒你。雨蓦地大了起来,从绵绵细雨变成了豆大般的雨珠,没过多久在风中飘扬的衣服就承受不住袭击,一大块一大块地湿了起来。还在沉思的周泽楷受到惊吓,慌忙去够最远处的衣服,想要尽早减少损失,结果作为支撑点扶着杆子的左手打了滑,“咚——”地一声,整个脑门儿就那么磕在了挂衣杆上,疼得他各种龇牙咧嘴。

被雨珠敲打的右手立马收回安抚着自己的额头,撑着的左手又不由自主地多用了力。也不知道是“铁头功”奏了效,还是左手劲儿太大,猝不及防地,周泽楷撑着的杆子与它相邻的杆子的连接点“啪嗒”一下就断了,顿时脑海里蹦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嗯这么多年了,是该换换了;第二个想法就是:我要是再矮一点就好了。

然后他就掉下去了。


02

叶修是个宅男,宅成精一般的宅男,因为基本上足不出户而导致大家都以为一楼这房没有人住,偶尔出门碰到个邻居看到他从这屋子里出来都像见了鬼一样。因为早年一个冲动离家出走,也就没有养家糊口的必要,专职各种游戏代练,凑凑合合地一个人那么过着日子。

不过才二十出头的年纪,却没有年轻人该有的活力,最喜欢吃完饭后打开荣耀,竞技场里虐个别人十一二场后蹬个拖鞋慢吞吞地走向阳台,像个大叔般掏出烟叼在嘴里,一脸享受地抬头遥望天空。

无论晴天阴天还是雨天。

于是就在这样一个雨忽大忽小的日子里,叶修隔着窗子欣赏着雨景,惬意地都快睡着了。结果快要闭上的眼睛忽然就瞪大了,难以置信地看着一坨黑影从上方坠落然后狠狠地砸在了自家的挂衣杆上,嘴里叼着的烟无声地掉在了地上。

当画面稳稳地停住时,叶修这才发现这黑影是一个人,如果这副落汤鸡的模样还能称作为人的话。

不愧是生活再怎么样奇葩也能迅速适应的叶修,面对眼前一只腿挂着一只腿缩着,一只胳膊撑着一只胳膊揉着屁股的人,第一反应居然不是伸出援助之手把人家拉进来,而是抬起一只手左右晃了晃,然后笑眯眯地说道:

“嗨,哪个星球的?”


03

周泽楷在班上向来以冷静又沉稳而深受老师喜欢,当然也不能排除这完全是因为他不爱讲话而造成的假象。不过下落的那几秒钟里,他确实十分冷静十分沉稳,好在我住二楼,周泽楷这么想着。

当热烘烘的屁股与冰凉的杆子来了个亲密接触后,周泽楷知道自己暂时安全了,想到一楼没住人自己还得艰难地爬进去时,忽然就发现隔着窗子站了个人影,仔细一看面色被黑发衬得苍白极了,婴儿肥的脸显得主人有一丝丝虚胖。

难道一楼闹鬼的故事不是传说吗?!周泽楷惊恐地望着屋内,就听到“鬼”开口问自己哪个星球的。

哦,不是鬼是外星人啊。周泽楷一下就释怀了,腼腆地笑了笑,回答道:“地球。”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心想这天上掉下来的小孩还真有点意思,居然认真地回应了自己的调侃。这时候再不打开窗户拉别人进来也就太没人性了,于是身子前倾伸出手抓住了面前人的胳膊,耳边却在这时传来了什么东西松动的声音。

周泽楷的笑容突然就僵住了,然后扭头盯着一旁的杆子连接处,然后再扭头回来看着叶修,一脸歉疚地说道:“抱歉……”

叶修这边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儿呢,“怎……”刚从嘴中飘出来,原本端坐着的人忽然就陷了下去,惯性连带着他一起从窗边翻了出去。

恭喜周泽楷获得“挂衣杆破坏者”称号。


04

叶修闭着眼睛感受着身下的草丛戳着自己的背,有些不适,想着自己身为老人家却还要给年轻人当肉垫,就打算让趴在自己身上的人快些起来,结果一睁眼就对上了一双惊讶的眼睛。刚想出声调侃小伙子近距离观赏还真是帅,尤其这双眼睛真是又大又亮啊,猛然间发觉自己的嘴唇上凉凉的好像贴着什么东西,被压得涣散的瞳孔重新聚焦,大脑也清明了起来,用力推开了身上的人。

“呵呵,小朋友你这是乘机揩油呢。”叶修看着面前人的耳朵逐渐变红,然后张开嘴支支吾吾想要解释什么但却说不出来的样子,本来有那么一点的火气也瞬间被浇灭了,“好啦好啦,瞧你这样一定是初吻,那大家都是不亏的。”

周泽楷看到对方不生气了,心情一放松就回忆起了刚刚的触感,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唰”地一下脸就变得通红。叶修看到对方的动作和神情,二话不说抬手一挥就拍在了周泽楷的脑袋上:“想什么呢!再想别怪我手下不留情啊!”

周泽楷搜寻了一下自己十八年的成长经验,得出了“这人一定是害羞了,而这种时候不能与他一般见识”的结论,然后颇有绅士风范地先站了起来,指了指自己说道:“周泽楷。”又伸出手打算拽叶修起来。

后者见状,忽然发现自己与这小朋友从见面到现在一直都在拉拉扯扯中度过,不禁摇摇头感叹,孽缘啊这都是孽缘。

刚想开口来个自我介绍,结果一个喷嚏抢先出了口,叶修心想,糟糕,太丢人了,我的长辈样完全没有了!抬眼看了看周泽楷一脸严肃的表情,然后故作镇静地说道:“嗯,这还下着雨呢,跟我进屋再说吧。啊对了,叫我叶修就好。”然后一把握住了周泽楷伸出来的手,借着力站了起来,接着头也不回地往楼道里走,边走还边招呼着:“来来来小周快跟上!”

可惜他没有回头,如果回了头定会发现后面的人正捂着肚子笑呢。周泽楷心想:我平时没什么表情简直太辛苦了。

——TBC——


啊啊啊啊啊明天男神生日居然要上学,高三狗就是苦逼ˊ_>ˋ

遥遥无期的后篇估计啊不是肯定要在高考后了!

我还有坑要填啊qwq祝我好运…

评论(1)
热度(22)

© 南瓜瓜瓜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