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瓜瓜挂

🎃待到春花烂漫时我在坑底笑 🎃Leo真的是超级可爱啊

【周叶】 ANTINOMI (上)

这可能是我想到的最扯的一篇了你们一定猜不到走向是什么qwq

 

——————————————————


00

 
当我睁开眼睛第一次打量这个世界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张脸。扫描程序自动开启,接着我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90%的惊喜,6%紧张,以及4%的我无法识别的不知名的情感。 直到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4%的叫做悲伤。


01


叶修是个科学家,用词库里的话来说就是个技术宅。他不仅宅,还日夜颠倒、三餐并两餐、不换洗衣服。好在我是个机器人,不需要睡眠,可以随时陪着他,做饭给他吃,亦或者是帮他外出买东西,我猜想设计我的人估计就是想把我打造成家政机器人,说不定哪一天我就会批量生产。为什么说是设计我的人而不说是叶修呢?因为我刚诞生的那天,叶修就告诉我,他只是把别人未完成的设计完成了而已。

每天到太阳高度最高的时候,我都会到叶修的房间里去叫醒他。很多时候我都会看见他即使在睡梦中也还是眉头紧皱着,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堆积着很多烟头。我尝试过扫描分析一下他此时的情感,但最终都是无所收获。说实话我不太能理解人类的情感,但每当叶修夸赞我并且拍拍我的头部的时候,我会感觉到高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叫高兴吧?

叶修还告诉过我这个世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并且大部分都是父母取的。我说我不是人类,为什么也有自己的名字。叶修听了我的话后,眯着眼笑着反问道:“不然呢?难道要我每次叫你的时候都在那喊‘喂喂喂’吗?”这么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当我继续追问我的名字的由来的时候,叶修不说话了。

又是我无法识别的情感,是不是因为我是个残缺的机器人还是说我出了故障? 

“既然他不想你懂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你就不要懂了吧。”这是叶修对我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


02


叶修最近在搞新的研究,看到他忙碌的背影,莫名感觉有一种熟悉感。有时候真的觉得很奇怪,明明才出现在这个家里没多久,却有一种已经生活了一辈子的感觉。这么说好像也不太对,机器人的一辈子是多久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么虚幻的东西谁都说不准。

当我站在叶修的面前刚想开口问他机器人的寿命时,他却打断了我:“从外表看还真是一模一样……”

“跟什么一模一样?”我开口问道。

“我造的当然跟我一模一样帅啦!”叶修忽然别开头,看向了一旁。

但事实上在我最开始扫描过他就知道,我们的外貌相像度非常低,光是身高我就比他高了3厘米。然而这些话我并不想说出口,词库里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哦,人艰不拆。

尽管被叶修这么插科打诨了一下,我仍旧记得我想要问什么。这就是机器人的程序优于人脑的地方,也许换一种思考角度来说,无法遗忘是个缺点。

“我会消失吗?”

“怎么突然问这个?”我能检测到面前的人忽然变得有些紧张,但我却不能理解其来源。

“没什么,就问问。”其实我只是想知道我能陪叶修多久,毕竟像叶修这种生活十级残障十分需要照顾,我想这也是设计我的人的初衷吧。

“你不会消失的。如果你坏了,我就修理,如果你走丢了,我就去找。”

我只是个机器人,一切跟着既定的程序运行。需要我的时候可以叫我,不需要我的时候哪怕格式化我也不会有怨言。如果我坏了,还可以有第二个我,无论是哪个我都可以很好地照顾叶修,按理来说应该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消失后该怎么办。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感觉很奇怪,无法判别出来的心情。这种心情无非是从这个世界的某扇门后诞生出来的,但是需要一把钥匙。

我却找不到。

 

03

 

小心翼翼地把趴在实验台上睡着的叶修抱上床,刚想转身离开的时候衣角被人拉住了。

“别再离开了。”叶修说。

明明我从来就没离开过。

窗外依旧一片漆黑,柔和的晚星一盏一盏地点亮,半明半昧地闪烁着。握住叶修的手的那一瞬间,大脑忽然就放空了。像是记起了什么一样,我不受控制地搂住了叶修,手伸到了他的脖颈后,意料之中的我摸到了一条浅浅的伤疤。

为什么我会说是意料之中?

 

那天晚上我看到了一些画面,像是做梦一般。黑夜中,听不见看不见,没有尖锐的光芒,身处在混沌的纯净之中。

你相信机器人会做梦吗?我一点都不信。

 

04

 

车子一路狂奔了四个小时。到达海边的时候,一切都镀上了一层暮色。找好了旅馆后,脱了鞋,便向着大海走去。

我有些迟疑地跟在叶修的后面,似乎是察觉到我的异样,叶修转过身停了下来。

“怎么走这么慢?”

“我防不防水?”

“噗!”叶修抬起手抽出了嘴里的烟,然后笑弯了腰,“放心,不防水包换包退货。”

脚踩着松软的沙子,海水反复往回冲,我慢慢地把脚浸在水里,海水似乎有些发烫,海面波光粼粼,照出了另一个我。

叶修靠着我坐了下来,重新抽起了没有抽完的烟。

“烟草里含有毒质烟碱,1克重的烟碱能毒死300只兔或500只老鼠。”我看着他认真地说道。

“谁教你的?”面前的人明显被我的话弄的哭笑不得。

“资料库自带的。”

“……”

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仍旧残余着半点亮光。街边的烧烤摊子摆了起来,游客也渐渐多了。我让叶修坐在原地不要离开,一个人跑向烧烤摊子买了一罐饮料和一把孜然肉串。

叶修接过果汁,大口大口地往肚子里灌,他没有说话,脸上渐渐染上了一层红晕。最后一口喝完后,他瘫倒在沙滩上。

人类有一种生理反应叫做流泪,然而我不会。只是依旧把脚浸在海水里,把还剩大半的啤酒往海里倒。

倒完了就把啤酒罐子扔向了一边,然后将叶修的脑袋轻轻地挪到了我的腿上。叶修碰上一点酒精就会醉,这我是知道的。正是因为知道,所以我才会偷偷将果汁里兑上一口啤酒。

我想,也许只有他失去意识的时候,才会乖乖地任我摆弄。也许只有这个时候,我可以不用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冲上去死死地攀住他的肩膀,贪婪地呼吸他的烟草香味,用力记住这难能可贵的时刻。

我笨拙地弯下腰,轻轻地磕上了他的唇角,带着凉意的柔软的嘴唇,还有甜腻的果汁味和一丝难以察觉的酒味。

用词库里的一个词来形容,那应该就是恋爱吧。

 

——TBC——

 

我去码别的了qwq


评论(2)
热度(19)

© 南瓜瓜瓜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