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瓜瓜挂

🎃待到春花烂漫时我在坑底笑 🎃Leo真的是超级可爱啊

【周叶】你见过这样的游戏解说吗(18)

18

周泽楷刚从地上爬起来就对上了叶妈妈写满好奇的眼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表面上看起来十分羞涩,内心其实已经有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哟,做了什么菜这么香?”叶修率先开了口。

“松鼠鱼。”叶妈妈双手抱胸,换了个站姿。

“我不喜欢吃甜的…”

原本站在一旁的周泽楷听到松鼠鱼时眼睛一亮,他吃东西虽然不怎么挑但对甜食总是情有独钟。叶修扭过头来看他的时候,本来还是很淡然的表情,忽然就变得一脸诧异。周泽楷看着叶修渐渐走近,然后还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疼吗?”

哪里疼?不疼啊。周泽楷这么想的同时有些疑惑地望向眼前的人,后者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后他才意识到鼻子下方有些许温热的液体,伸出舌头舔了舔,不甜不好吃。

“看你这眉头皱的,” 叶修抬起手指在周泽楷额头上用力一摁,好像发现自己太用劲,又从旁边的柜子上抽出几张餐巾纸糊了他一脸,“来来来,小周乖,哥帮你擦擦。”

叶妈妈也发现了这边的动静,本来一点点的鼻血好端端地越抹范围越大,搞得像像刚进行了一场殊死决斗满脸鲜血,吓得她赶紧把叶修拽到一边去,亲自上阵:“有你这么擦的吗?”

“我小时候你就是这么干的。”叶修两手一摊。

“……”叶妈妈瞪了他一眼,周泽楷双手放在身侧不敢乱动,只好出声说道:“伯母,我自己来。” 

“擦好了!”叶妈妈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帅小伙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

“叫你小周行吗?”

“好。”

“小周这么帅有没有女朋友?”

“……没”

“啊快吃饭吧,你当你查户口的呢?”叶修一把拉过了被缠住的周泽楷,悄悄地说道:“我妈就是个老花痴,别理她。”

“说谁花痴呢你?”叶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叶修身后。

“伯母很好。”周泽楷笑着说。这种话如果换个人说像极了恭维,但看着周泽楷亮闪闪的眼睛就知道,他是认真的。

不善言辞的人大多都有会双代替他讲话的眼睛,叶妈妈发现周泽楷盯着桌上的松鼠鱼看了很久,开心地夹了一筷子放进了他的碗里,又把整盘鱼推到了他面前:“吃吧吃吧!”

“你没把盐当糖放吧?”叶修在吃之前还是问了这么一句,不知道是真的不放心还是故意嘲讽一下。都说父母最了解自己的孩子,叶修养成这个性格也多半是受家里影响,叶妈妈又怎么会被自家儿子的话气到:“我可能在你的饭里下了毒。”

小时候叶修的爸妈因为工作原因很少能在家做饭,哥俩也拒绝保姆什么的,每到饭点叶修都打发叶秋出去买吃的回来,自己窝在房间里打游戏。后来因为叶秋出了事,叶妈妈就辞了职在家开始学做饭。

没有一个大厨是一下就成功的,叶妈妈最开始尝试做菜也是试出了黑暗料理一样的存在,吓得兄弟俩一看到叶妈在厨房里倒腾就赶紧偷偷潜逃出家。然后经过无数次失败终于做出了卖相还不错的饭菜,哄骗着说这是叫的外卖,结果叶修吃完后拉了一晚上的肚子,不断嚷嚷着是不是在饭里放了泻药。

刚夹了一口还没放进嘴里,听到这句话后叶修顿了顿,眯眼打量着这块鱼肉,色泽鲜艳,番茄酱的味道也出来了,看样子应该没问题。“小周先别吃,”叶修扭头制止了身旁的周泽楷,然后一改平常的懒散满脸严肃地将鱼肉塞进了嘴里,“等我五秒。”

叶妈妈懒得搭理叶修,自己吃自己的,顺便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出乎意料的,他并没有流露出一点不耐烦的意思,而是微笑着沉默着神色温柔地看着身边的人。

叶妈妈有些惊讶地注视着周泽楷,感觉哪里不对但要具体又说不上来。想这么多干嘛呢,她又一次低下头,笑了起来。孩子辈的事多加掺和也没有用,毕竟父母没有办法陪着一直走下去。


虽说这顿饭中夹杂着母子俩明里暗里的互相攻击,周泽楷觉得吃得还是很开心的。整栋楼房里大部分人家都已经吃完了晚饭,有孩子在楼下嬉戏打闹,广场舞的音乐也又一次响起,整个世界忽然就热闹了起来。这就是生活,平平淡淡的,普普通通的,每天随着既定的轨迹运行,但充斥着温暖。

叶修吃饱了,懒洋洋地靠在了椅背上,让人不禁怀疑下一秒是不是要睡着了。周泽楷伸手想要帮着收拾餐桌,被叶妈妈拦住了。

“叶修,起来!”叶妈妈瞪了一眼在一旁躺尸的人,对方挑起眉毛,问道:“说起来叶秋人呢?”

“应酬去了。”

“真可惜,本来还想让他见见帅哥的。”

“别想扯开话题偷懒。”

周泽楷看着叶修不情愿的样子,站在旁边想帮忙,叶修瞥见后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把碗筷什么的叠放在一起。还别说,有些人你看起来什么事都不干,干起来的时候比谁都好,几个碗叠起来十分整齐。

“帮忙。”周泽楷看到叶修干活就更想帮着点了,他拿着筷子跟在叶修身后走进了厨房间。

“我帮你洗碗你怎么报答我?”叶修侧头问道。

“请你吃东西?”

“这个好像可以。”

周泽楷眨眨眼睛,明明是我帮你,他想。



“小周把外套穿上。”叶修站在门口理了理周泽楷的衣领。

毕竟不是夏天的夜晚,外面总有凉风吹过,一不小心就会感冒。

“散步?”周泽楷半跪在地板上系着鞋带,就着这个姿势抬头望着叶修。后者揉了揉他的头发,带有恶意地弄成一团乱。

楼梯间的灯忽然就亮了起来, 楼上的小女孩玩累了回家正好碰上了他们两个,抬起了扎着小辫子的脑袋,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打量着周泽楷。

“大哥哥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啊?”

周泽楷还是很喜欢小孩子这种神奇的物种的,尽管大部分都熊了一点。长得帅又温柔的人总是特别容易招人喜欢,小女孩发现周泽楷笑着看着她的时候,脸不由得红了一下。

叶修看了一眼后咳了几声,不太高兴地拽着周泽楷下了楼,任凭身后的小女孩不服气地在喊:“叶修是个大坏蛋!”

“你笑起来杀伤力还真是大啊。”叶修背着灯光站着,在周泽楷眼里那些光芒就变成了背景,洒在眼前的人身上。

他想说前辈很温柔,前辈很耀眼,曲折来曲折去,拙于开口,最后就变成了嘿嘿的几声笑。

天上月朗星稀,凉风习习,附近散步的人稍微少了一点。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了饭后散步的习惯,小到熊孩子,大到老人,这个小区里都有。在这个季节里,情侣们牵着手散散步聊聊天也是极为常见的。

“小周要请我吃什么?”叶修放弃了交谈刚刚那个话题,风扬起了他有些微长的头发。

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小区外,车辆、行人来来往往,街边的小店也大多关了门,周泽楷环顾四周,不远处的甜品店还开着,暖黄色的灯光在一片黑暗中很显眼。

“冰淇淋。”周泽楷指了指甜品店,很显然兴致极高。

“那走吧。”前几天下过一场雨,零零散散开在树上的桃花散落一地,路灯下闪着光亮,铺了薄薄的一层,轻薄如蚕丝蝉翼。叶修低头扫了一脚,双手插在口袋里慢慢地向着那家店走去。


“你还真是喜欢吃甜食啊。”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手中握着的草莓味甜筒。

“嗯。”对于喜欢的东西人总是很难产生抵抗力,周泽楷舔了舔甜筒,闷声答道。

两人并没有选择在那家小店里吃完冰淇淋,而是坐在了花坛边上。天上的星星有些晃眼,叶修自己看着手中的冰淇淋发着呆。
然后周泽楷忽然就听见叶修叫了自己的名字,有些茫然地抬起头。

在一个星光明澈的夜空下,叶修懒洋洋地舒展着四肢,“今天我很高兴。”他说。

人长大后,什么都在变化,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现实,有时甚至不如虚拟的网络。

好在,总有一个人是不同的。

——TBC——

评论(2)
热度(32)

© 南瓜瓜瓜挂 | Powered by LOFTER